Thursday, June 10, 2010

Echoes of the Rainbow*岁月神偷

之前在Facebook看见很多朋友给了这电影很高的评价,
不过那时因为准备考试,电影下档了都没有机会去看。
最后,在朋友再度介绍之下,买了DVD 来看。

昨晚一个人把这电影给看完了。
这部大概2小时长的电影,让我哭足1小时。
看完后眼泪还是无法停止。

《岁月神偷》是一部很简单的电影。
没有高科技的点缀,也不是什么庞大制作。
不过,导演的拍摄方式非常细腻,
有好几幕,看到画面,我就直接流泪了。

如果你问我,对这部电影有何感想,
我觉得我回答不到。
这部电影带来了巨大的内心波动,百感交集,
说真的,我到现在都还没能用言语形容,那时什么感觉。

“在幻变的生命里,岁月,原是最大的小偷......”
仔细想一想,我们在那不曾停止的岁月里,得到了什么?
而它,又从我们身上偷走了什么?

不告诉你们故事大纲,如果有兴趣,你们自己看。
这真的是一部好电影。
一个人看,一个人沉思。
再和家人一起看。

在此送上电影主题曲和片段。 :)



不回想 不回答
不回憶 不回眸
反正也不回頭
-李治廷《岁月轻狂》




p/s - im sorry for all my readers who don't read chinese. basically this is a post regarding the movie, "Echoes of the Rainbow" that i've watched yesterday. I truly recommend this movie. It's a simple movie, but will lead you to think in a great depth. As said in the movie, 'in this unpredictable life, time, no doubt is the biggest thief...'. =)




CNV000040



“一步难,一步佳......难一步,佳一步......”
人生不就是这样?



(Photo by Holga 135BC loaded with Lomo X-Pro 100, cross processed.)


No comments: